用洗碗機烹飪正流行 煮魚最合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】洗碗機除了用來洗碗之外,現在還有人用來烹調食物, 專家稱,洗碗機可以在洗碗的同時烹煮食物,達到節省能源的目的,而這種烹飪方法最適合煮魚。

以洗碗機進行烹飪始於70年代,但直到義大利美食作家卡薩利(Lisa Casali)在2013年出書,教人如何使用洗碗機烹調食物,這種新式烹調方法才開始流行。他還拍攝了一系列教學視頻教人用洗碗機進行烹飪。

用洗碗機進行烹飪,必須準備真空包裝袋或密封玻璃罐來放置食材和佐料,這樣在烹煮時,洗碗機的髒水才不會滲入食物內。

當一切準備就緒後,只要開啟洗碗機,它就可以像蒸汽爐一樣把食物煮熟,溫度可高達攝氏75度。

有人認為,這是一種環保的烹調方法,因為人們可以一邊洗碗,一邊烹煮食物,進而節省能源。

英國也有美食專欄作家推薦洗碗機烹調法,認為這種方法最適合用來煮魚,因為相較於牛肉或羊肉,魚肉需要比較低的溫度來烹煮,味道鮮美。而且用洗碗機頗為適合。

網路上也出現越來越多食譜,甚至包括整個午餐的餐點都有,諸如:麵、蘆筍、鮭魚等,甚至還有蒸丸子和蘋果派等菜色。

 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