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場座落史上最遠!世足賽12場館巡禮(上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】2018世界盃足球賽,俄羅斯動員11座城市、12個場館,由首都莫斯科,向北到聖彼得堡,向南到索契,緯度相差17度;從最東邊的葉卡捷琳堡,到最西邊的加里寧格勒,橫跨國土達2480公里,相距3個時區。場館距離是史上最遠,帶您一同來了解。

世足賽開踢,俄羅斯動員11個城市、12個場館共襄盛舉,首都莫斯科就有兩個場館。其中,包辦開幕戰與決賽的盧日尼基體育場(Luzhniki Stadium ),最早於1956年啟用,為了迎接世界盃,盧日尼基重新整修草皮、屋頂與燈光,並增設座椅,如今是俄羅斯最大的足球場,可以容納八萬名觀眾。

另一座有四萬五千個座位的斯巴達克體育場(Spartak stadium),於2014年才啟用,紅白相間的新穎設計,可以隨出賽隊伍調整球場外觀。

一路向北,來到波羅的海港口城市,有「北方威尼斯」之稱的聖彼得堡,新建的聖彼得堡體育場(Saint Peterburg Stadium),可容納六萬八千名觀眾,外型有如太空飛船,由於地處高緯度,屋頂透明便於採光。聖彼得堡將舉辦包括 3、4名之爭在內的7場賽事,與盧日尼基體育場並列最多。

往西走,來到同樣位於波羅的海、夾在波蘭與立陶宛之間的加里寧格勒(Kaliningrad),與俄羅斯本土沒有陸地連接。加里寧格勒體育場是特別為世足賽新建的場館,可容納三萬五千名觀眾。

再往南走,直到黑海沿岸的夏日渡假勝地,也是2014年冬奧主辦城市索契(Sochi),位於奧運公園、為冬奧開閉幕式場館的菲什特體育場(Fisht Stadium),是以高加索山脈的菲什特峰命名,外型就像是白雪皚皚的山峰,現在是俄羅斯國家隊的主場,共有四萬八千個座位。

朝東去,來到歐亞分界線的葉卡捷琳堡(Yekaterinburg),其中央體育場建於1953年,是俄國歷史最悠久之一的烏拉爾隊(FC Ural)的主場。曾經多次翻修,但都保留了具歷史意義的建築外觀。為了這次世足賽,中央體育場特地加裝屋頂與臨時看台,可容納三萬五千名球迷。

世足賽地點天南地北,有著不同的氣候與水土,加上四處奔波,也考驗著足球員們的耐力與適應力。

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 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