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訪國內外、精挑食材 她五年磨出網紅蛋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】建築碩士畢業的李宜芳,五年前因為興趣,轉行到甜點店工作,當回到家鄉雲林創業時,對食材的堅持,加上建築美學的基礎,讓她用蛋糕在網路上闖出一片天。

伯爵茶做的芒果瑞士捲、日本?茶做的芒果瑞士捲,它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「抹茶的眼淚」,這眼淚的部份是最難做的、還有目前韓國正夯的瓶裝型的芒果蛋糕,這些蛋糕在網路上熱賣,產地來自雲林二崙偏鄉。

蛋糕達人 李宜芳:「一開始是設定在網購,所以其實地點在哪裏都無所謂,那因為在這邊的話,更有機會可以發揮,因為這邊有一些當地的食材,是外面都市沒有的優勢。」

三十幾歲的李宜芳,建築碩士畢業後,因為興趣轉行到台北大直一家甜點店工作,五年下來,走訪國內外知名甜點店,加上建築美學的基礎,用網路行銷自己的手作蛋糕,連爸媽都很驚訝。

媽媽 邱素秋:「不知道她會做蛋糕,做蛋糕後說,媽人家說要訂喜餅,啊,你連喜餅都會哦,我也不知道她會做喜餅。」

蛋糕達人 李宜芳:「去國外走走,去韓國去日本,看看他們的甜點店,有時候會上一些課,來進修自己,比較不會 甜點,有時候也會上網看看書,試試看別人的配方,找尋屬於自己的配方,下去做這個甜點。」

蛋糕內餡用台灣當季的芒果、南投蜂蜜,加上日本石臼麵粉、三百年歷史茶舖的日本抹茶粉,爸爸說她對食材很龜毛,一個小黑點都不要,這個堅持他很認同。

爸爸 李坤恩:「因為要賣給客人就要講究品質,(所以你都帶她去買好一點的),對。」

蛋糕達人 李宜芳:「東西要吃的好,不一定要吃的多,吃到重點就好了。」

網購推出二年,今年母親節一天就做了二十一個蛋糕,自行創業雖然很辛苦,但全家人都支持她,成為李宜芳前進的動力來源,如今也走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