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助友善耕作!大雨滅蟲 無毒芋頭逆境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屏東的芋頭,今年遇上氣候異常,整片芋頭田都被小飛蟲侵襲,嚴重影響芋頭產量,主人原本想放棄,還好一場及時雨,讓農民不至於血本無歸。

放眼望去一片綠海的芋田,因為有機栽種,足足等了8個月芋頭才能採收,這時芋梗養分回流到球莖,吃起來口感格外香Q綿密。

芋農 簡瑋良:「我們停肥沒有再施肥的之後,它下面沒有肥料給它吃了,芋頭上面就開始往上面的養份趕快回收,回收到下面芋頭整個下去的時候,芋頭才會變成又Q又綿。」

7年前返鄉種芋頭的簡瑋良,遇上蟲害肆?,血本無歸,原本想要放棄,但心裡卻總有一個堅持的聲音,五月一場及時雨,神奇的改變了命運。

芋農 簡瑋良:「其實本來我今年四月份我本來要放棄了,剛好連續下了快一個禮拜的雨,把那些小飛蟲,全部打得剩下就是那幾乎快沒有了,我的芋頭開始挖的時候突然竟然那個成數比所有的人還要高,所以我覺得冥冥中那種人家說我們要,心存好心做善念這種事情。」

簡瑋良進一步延伸經營觸角到農村體驗,開放芋田供遊客採收和芋仔湯圓DIY。

遊客 蘇先生:「芋頭看起來外表會比較不好看,有蟲咬的感覺,可是吃起來真的很安全,做起來的芋頭圓也非常Q,非常好吃。」

遊客 李小弟:「就是喜歡那些有機的農產品,台灣也需要這樣的東西,因為感覺我們好像,已經吃很多化工的食物了。」

芋農 簡瑋良:「在我的範圍我能控制的,我的生產,我的農作,我用友善的,我的農藥不再去用了,這對我來講就是說一個很大的,我感覺就是一個很大的成就。」

漸入佳境的簡瑋良,客源穩定外,更上網招攬遊客,結合社區旅遊,促進社區發展,同時開拓多元的銷售通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