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碩看2018 童子賢:展望與機會並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】台灣重要蘋果概念股之一,手機iPhone第二大組裝廠和碩,今天召開股東會,迎接新一波人工智慧、物聯網的機會挑戰,董事長童子賢說,今年景氣沒有悲觀理由,除了新產品,舊的筆電、手機,也將萌生新的概念。

台灣代工五哥之一,同時也是iPhone第二大組裝廠的和碩,由董事長童子賢坐鎮,召開股東會,2017年和碩合併營收361億,成長3.1%,但獲利情況,較前一年下滑46億(稅後純益147億元),每股盈餘5.66元,展望2018下半,童子賢說這個產業有挑戰,才有機會。

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:「政治經濟跟國與國之間的經貿環境的變化,比以往大。景氣呢,先講,從產品面我們在講,樂見剛才提的,那個有刺激有挑戰有風險。前面看起來好像有迷霧,因為我們肯定說大的方向其實,不會走差。」

形容景氣,撥開迷霧大有前景,和碩預估今年PC、NB,資訊類產品需求下滑,但智慧家庭、IoT消費性電子,還有智慧型手機等通訊產品,可望成長。市場傳出蘋果 9月亮相三款新機,其中和碩取得6.1吋LCD 版新iPhone,組裝訂單。

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:「整個產業來說,沒有太過悲觀的理由啦,因為剛才講的消費需求,對微妙的新規格,在進步的時候,消費者的需求仍然在。平板跟手機,仍然會成為IoT(物聯網)的重要的資訊的hub(中轉站),跟控制control panel(控制面板)」

市場預估,隨蘋果新機拉貨效應帶動,營收可望逐季攀揚,和碩高層表示,今年景氣呈現穩定復甦,但政治金融、 美國稅改升息,還有中美之間貿易摩擦的後續影響,值得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