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廠如興併中資玖地 立委控:假併購真滲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】時代力量(21日)今天舉辦記者會,質疑台商紡織大廠如興,去年併購中國低階牛仔褲廠玖地,接單、營運都在中國大陸,實質負責人也是大陸籍的總經理孫瑒,而台籍中高階主管,卻陸續被清理出門。時力指控,台灣政府的國發基金,卻幫助了這場中資滲透。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把中國作假帳、貪腐、行賄,這些惡質商業手法,藉由這個併購,變成台灣上市公司的行為,丟臉丟到國際上去了。」時力新北板橋區市議員參選人 彭盛韶:「當初如果不是國發基金投了這14億,市場上的資本不會跟投,而導致陳仕修募到的總共130億。這公司的實際經營,早就被中國人士所架空,這樣的中國人士,更連接到中共的黨政高層,甚至這家台資公司(如興),跟中共的國營企業變成實質關係人。」時力新竹市北區市議員參選人 林彥甫:「(購併後)如興的償債能力、經營能力都大幅下降,但是財務槓桿卻不斷攀升。」時力表示,國發基金幫助升級產業,第一案投資如興近15億元,卻被用來併購中國的玖地,但併購價格108億元離譜,商譽估價約60億、存貨估價約45億,而且玖地公司財務黑洞深不見底,一直向台灣的如興要錢,去填補中國的財務黑洞。時力表示,大量爭議資料在網路上能查到,為什麼國發會、經濟部投審會、國安局、金管會、陸委會的查核不足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