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文膽姚人多 接任海基會副董兼秘書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】再來看到,海基會今天舉行董監事會聯席會議。總統蔡英文的重要文膽,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,確定出任副董兼秘書長。姚人多到海基會時,低調並未受訪,僅由海基會轉述他的當選發言。至於有媒體報導,這代表「張小月被虛位化」,總統府稍早也發聲明駁斥,沒有所謂「架空」。是為了在現有基礎上,輔助張小月。

海基會董事長 張小月 VS. 記者:「(董事長您認識姚人多嗎?)我認識。(您覺得他是什麼樣的人?)他很棒啊。」

海基會星期四舉行董監事會聯席會議,會議前董事長張小月受訪,雖然肯定姚人多「非常棒」,卻不願多談。在媒體追問下,只微笑說,姚人多轉任海基會副董兼秘書長,是正面的。

海基會董事長 張小月 VS. 記者:「(會不會期待他對兩岸關係的加分?)會的會的,一定是正面的。」

姚人多曾任國安會諮委,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後,負責府方對外協調溝通的工作,從2008年就是蔡英文身邊核心幕僚,也是協助蔡英文拼選戰的要將。即使轉任海基會,仍是蔡政府決策核心人物。姚人多在會議尾聲面帶笑容進場,並未受訪,海基會轉述他的當選發言,表示接下海基會工作是人生新挑戰,會與海基會同仁努力,秉持為兩岸人民服務精神,接受政府委託與指導,全力執行相關業務。而張小月則在會議時,針對兩岸面臨挑戰表示。

海基會董事長 張小月:「兩岸關係這一段時間所面臨的挑戰,也比過去更多,海基會我們作為一個,政府授權處理兩岸事務的機構,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,我們會更加努力。」

除了針對台商、陸配、陸生加強服務,因應中共政策吸收台灣年輕人,海基會在8月底至9月初,推出「青年關懷專線」,提供要去中國的台灣年輕人全面完整的資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