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現台美價值! 投資美國峰會台成第1大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】好,美台經濟互動,也相當熱絡,促進外商投資美國的,「選擇美國」投資高峰會,在美國華府登場。台灣這次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,率領石化、鋼鐵、科技金融等業者參加,人數超過120人,是峰會中最大的代表團。

美國商務部主辦的「選擇美國」投資高峰會,20號在馬里蘭州登場,當晚也舉辦了歡迎晚宴。台灣這次由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,率60個企業超過120人參加。

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 羅瑞智:「台灣每次都派極具代表性的企業前來,今年當然也不意外。」

國務院亞太事務代理副助卿 石露蕊:「台灣企業參加踴躍,我想台灣是今年最大的一團,我對台灣的團結印象深刻。代表團的質量很高,不在於來了多少間企業,而是來的企業他們都致力於長遠的台美關係。」

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認為,台美企業界本來就有很深的合作關係,台灣多年來也向美國採購穀物與天然氣。隨著國際情勢改變,有更多台灣企業將美國納入投資考量,藉由這次高峰會,企業能與州政府有更多交流。不過媒體仍然關心,台灣在爭取鋼鋁關稅豁免的進度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:「我們當然會藉這個機會,跟美國相關政府單位的官員見面,爭取台灣獲得豁免,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之一。美國政府據他們告訴我,他們大概收到三千多件的申請案,他們現在正在逐一的申請,正在逐一的申請這個案子。」

今天美國商務部同意給予7間公司,共計42項鋼材豁免權,但台灣企業仍未上榜。名列代表團的中鋼表示,由於每年出口美國的鋼品數量不大,因此鋼鋁稅並未造成很大的影響,對於下游的單軋客戶影響較大。中鋼代表將和美國官員會談,了解台灣鋼鐵產業,並爭取關稅豁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美國華盛頓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