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官吳彥霆公祭 F-16編隊飛行願軍魂安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】再來關心,花蓮空軍基地,今天(21)舉行殉職飛官吳彥霆公祭,總統蔡英文前往頒發褒揚令並慰問家屬,國軍追晉吳彥霆為空軍中校,典禮場面莊嚴肅穆。空軍四架F-16戰機編隊飛行,並由憲兵鳴槍,送吳彥霆最後一程。

總統蔡英文來到飛官吳彥霆靈位前致意,並頒發褒揚令給家屬。飛官吳彥霆在漢光演習不慎撞山失事殉職,軍方追晉吳彥霆為中校,部長嚴德發將官階、獎章,交到吳彥霆父親手中。

吳彥霆留下的幼子,懵懂的在父親靈前逗留。吳彥霆遺孀朗讀祭文,追思會現場氣氛哀傷。

飛官吳彥霆遺孀:「很多約定好的事情,都再也無法實現了,可是我不怨嘆,我知道你盡力了,你為了國家為了任務,為了責任你都盡力了。」

飛官吳彥霆母親:「現在你光點消失在五分山山頂,氣象雷達站上方,現在媽咪懂了,你終究要回到外太空,這是媽咪給自己下的答案。」

現場播放吳彥霆生前影片,台下同袍看得頻頻擦眼淚。

儀式最後以國旗覆蓋忠靈罐,感念吳彥霆為國家盡忠到最後一刻。公祭結束,靈柩緩緩移出會場,由憲兵班鳴槍致意。

空軍派出四架F-16戰機,以追思隊形衝場,其中一架戰機脫離編隊,象徵任務完成。吳彥霆的靈位將移往碧潭空軍公墓安置,軍中同袍列隊行禮,送吳彥霆最後一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花蓮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