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控中資反噬如興 國發會:若隱瞞將送檢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】時代力量(21日)今天舉辦記者會,質疑台商紡織大廠如興,去年併購中國牛仔褲廠玖地,卻反而遭到蠶食掏空。時力指控,台灣政府的國發基金,成為中資滲透的幫兇。國發會副主委回應,若如興有所隱瞞,將主動移送檢調。如興集團,也在傍晚發布新聞稿回應。

台廠牛仔褲大廠如興,獲得國發基金投資15億元,在市場募資上百億,2017年8月風光以小吃大,併購中國玖地。但時代力量(21日)上午指控,如興連連虧損,正遭中資掏空。

時力新北板橋區市議員參選人 彭盛韶:「這公司的實際經營,早就被中國人士所架空,這樣的中國人士,更連接到中共的黨政高層,甚至這家台資公司(如興),跟中共的國營企業變成實質關係人。」

時力表示,如興董事長陳仕修人在台北,但接單、營運都轉到中國大陸常州,實質負責人是大陸籍總經理孫瑒,父母疑為中共高官,安插大陸籍三大家臣在如興重要職務,四個人彼此綿密交叉持股,,然而,台灣籍中高階主管,卻陸續被清理出門。

黃國昌質疑,如興的接單、營運都轉到中國大陸常州,實際負責人是大陸人士,而台籍高階主管被清理。(製圖/新唐人)
黃國昌質疑,如興的接單、營運都轉到中國大陸常州,實際負責人是大陸人士,而台籍高階主管被清理。(製圖/新唐人)

黃國昌要求如興,公布目前所有訂單、列出玖地在中國債務,他還指控,收訂單回扣、生產品質不良,被美商TCP退貨之後進行賄賂。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:「把中國作假帳、貪腐、行賄,這些惡質的商業手法,藉由這個併購,變成台灣上市公司的行為,丟臉丟到國際上去了。」

黃國昌要求如興公開說明疑點。(製圖/新唐人)
黃國昌要求如興公開說明疑點。(製圖/新唐人)

時力質疑,政府查核不足,國發基金投資如興,變成幫助中資滲透。時力也質疑併購價格不合理,估價商譽近60億元、存貨近45億元。

時力新北板橋區市議員參選人 彭盛韶:「當初如果不是國發基金投了這14億,市場上的資本不會跟投,而導致陳仕修募到的總共130億。」

不過,如興集團在傍晚發布新聞稿回應,總經理孫瑒的父母沒有擔任中共黨政要職,如興集團營收規模顯著成長,也尊重配合安永會計師的獨立審查職權,充分揭露財務數據。而美商TCP的品質客訴案,只是單一案例,不影響後續客戶關係。

如興集團在傍晚發布新聞稿回應時力黃國昌的質疑。(製圖/新唐人)
如興集團在傍晚發布新聞稿回應時力黃國昌的質疑。(製圖/新唐人)

國發會副主委邱俊榮則表示,事前查核已竭盡所能,將會調查購併後的發展,如果如興有任何隱瞞,將會主動移送檢調單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