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房市買氣回籠 賴正鎰:下半年更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】近期房市似乎有回溫的跡象,鄉林建設今天(21日)舉辦股東會,董事長賴正鎰表示,跟去年相比,房地產成交量上升30%,雖然年底碰上選舉,但估計影響不大,預估下半年將比上半年還要好。

鄉林建設董事長 賴正鎰:「應該下半年會再比上半年好,所以現在已經是價穩,價格已經慢慢穩定了,量上升,價穩量升,這樣的趨勢已經漸漸形成。」

展望2018年房市,賴正鎰表示,今年房地產明顯復甦,相較去年同期,市場交易量大幅成長三成,目前仍以中小坪數的房型為主。

鄉林建設董事長 賴正鎰:「現在大概是來到70坪以下的去化的速度都非常快,所以跟去年比起來的話,去年大概都是停留在20坪30坪,來客量呢,已經恢復的,我覺得應該算是非常的正常了。」

雖然年底碰上縣市長選舉,但賴正鎰估計影響不大,認為下半年房市會有不錯的表現,建議政府降低持有稅,減輕買方壓力,提升購屋意願。

鄉林建設董事長 賴正鎰:「我們現在持有稅,地價稅,房屋稅比較高一點,利率還是這麼低,在這種狀況之下,其實政府只要不再打壓,最近看到標土地已經都在搶標的狀況,就是明顯知道房地產,開發商已經看到了,要恢復了,大家蓄勢待發。」

另外,談到美中貿易談判時,賴正鎰認為,台幣勢必還會升值,雖然對外銷不利,但對內銷是有利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