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馬尼亞奇觀 石頭遇水長大還會走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】羅馬尼亞小鎮科斯泰什蒂(Costesti)有一種奇怪的石頭,一遇到水就會變大,而且還會自己移動位置,猶如科幻小說中存在外星世界的奇異生命。

這種圓形的石頭名叫trovant,意思是指「水泥接合沙」。當地傳說在600萬年前發生地震後,就大量出現這種石頭。

只要下一場大雨,石頭就會膨脹生長,直徑幾公分的小石子可以一直膨脹到6至10公尺。而且有的石頭還會自己從一個地方移動到另一個地方。

這種石頭的神秘現象令科學家感到不解。有人認為它們的內部含石質成分,外圍由沙構成,這種沙質保護殼內含很多礦物質,當石頭表面淋濕後,裡面的礦物質遇水膨脹,從而使石頭生長,但這僅是一種推測,至今還沒有人對它們進行證據充分的研究。

當地居民知道trovant的怪異特性已經有超過100年的時間,但他們並沒有對這些石頭另眼相待,經常把它們用來作建築材料。

羅馬尼亞在2004年成立一個trovant的保育博物館,現在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。

 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