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世足壁畫改變社會!俄國廢宅獲新生 巴西球星彩亮貧民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】世界盃足球賽吸引全球人們目光,「彩繪」也是用來表達這項盛事的一種方式。莫斯科藝術家用主題壁畫來迎接世足賽的到來,巴西藝術家也將貧民窟出身的足球好手的肖像畫在牆壁,鼓舞貧民窟的孩子們能夠擁有夢想、積極向上。

俄藝術家迎世足 用廢宅牆面彩繪新生機

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在俄羅斯舉行,當地藝術家以此為靈感,拿起畫筆,在頓河畔羅斯托夫(ROSTOV-ON-DON)市裡,廢棄住宅的牆面上,一點一點的畫出美麗圖案,像是拿著國旗歡呼的女孩、踢著足球的男孩等,讓荒廢的住宅獲得新生,展現不一樣的面貌。

藝術家 Alexander Polondutsky:

「這個藝術創作,其實是屋主的願望,當然我們這些藝術家也希望能夠創造美麗的事物,並且展現在眾人面前。」

激勵貧民窟孩童向上 巴西足球員畫上房屋

在世界另一端的巴西,世界盃國家隊足球員加布里埃爾(Gabriel Jesus)的頭像也被作成房屋壁畫,不過創作者並非慶祝世足賽的來臨,而是希望同樣出身巴西貧民窟的足球好手,能夠鼓舞聖保羅貧民窟的孩子們,讓他們擁有夢想、努力向上。

青年足球隊教練 Joao Parreira:

「感謝上帝,足球,特別是加布里埃爾對孩子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例子,真的,在加布里埃爾進入足球世界之後,這對男孩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例子,讓他們有動力離開街頭,進而能夠遠離犯罪、遠離巴西式的放克音樂派對,孩子們開始努力學習、尊重父母,社區也對壁畫帶來的正面影響非常滿意。上帝保佑他(足球員加布里埃爾),他是我們所有人的典範,因為他是一個夢想家,這裡也有很多夢想家,他們是很多潛力的孩子,他們的未來充滿希望。」

足球運動的魅力無遠弗屆,不論是開心裝飾街景慶祝世足賽到來,還是用心改造社區環境鼓舞孩子積極向上,都顯示了足球在人們心目中的正面地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

 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