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情萬種景緻優美!世足賽12場館巡禮(下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】世界盃足球賽,俄羅斯動員12個場館,橫跨國土2480公里。在場館巡禮(上)集中,我們介紹了從莫斯科出發的6個場館。今天,我們要帶大家飽覽另外6個俄羅斯中南部的場館,是如何展現各自的風情與特色,以及場外的美麗景色。

世足賽開踢,帶您聚焦俄羅斯中南部比賽場館。首先來到位於薩蘭斯克(Saransk)的莫爾多維亞體育場(Mordovia Arnea),這是紀念莫爾多維亞人與俄羅斯其他民族團結1000年而建造的。紅橙白三色的橢圓形外觀,表現出隊當地藝術的尊崇。可容納四萬四千人,預計舉行四場分組賽。

在窩瓦河(Volga)與俄喀河(Oka)交會的下諾夫哥羅德(Nizhny Novgorod),有座特別為世足賽興建的體育場,設計靈感取自窩瓦地區的自然特色:水與風,外型簡樸,風景秀麗,可遠眺俄喀河對岸的下諾夫哥羅克里姆林(Nizhny Novgorod Kremlin)。

位於喀然卡(Kazanka)河畔的喀山體育場(Kazan Arena),從上空俯瞰,如同一朵睡蓮,最初是為2013年世大運所建,除了足球賽事外,還可舉辦其他體育競賽、娛樂與文化活動。

來到南部城市伏爾加格勒(Volgograd),在中央體育場原址興建的伏爾加格勒體育場,採開放式的格子金屬架結構,屋頂有特殊條狀建造結構,增添額外的通風元素。世足賽後,將成為2度拿下俄羅斯足球超級聯賽亞軍伏爾加格勒球隊的主場。

位於頓河(Don Rive)左岸的羅斯托夫體育場(Rostov Arena),屋頂形狀模仿頓河的蜿蜒,看台高度不一,讓觀眾在觀賞球賽之餘,還可欣賞頓河畔羅斯托夫市(Rostov-on-Don)的優美風色,可容納四萬五千人。

伏爾加河港口城市薩馬拉(Samara)的薩馬拉體育場,以太空為主要設計概念,形似玻璃巨蛋,以高科技輕金屬為基礎結構,向當地著名的航太業致敬,有四萬五千個座位。

世足賽12個場館分布在文化相異的城市,有各自的特色、歷史與風情,也提供球迷與球員們豐富的觀光體驗。

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 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