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聲干擾美駐外人員 蓬佩奧要中共配合調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週,在南韓之行後,又到中國,與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會面。蓬佩奧在記者會上,還提及美國外交官在廣州受到「神秘聲波」攻擊事件,並要中共配合美國調查。

上個月底,至少兩名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的外交人員,因聽見神秘的聲音而導致身體不適,還有一名人員被診斷出輕度創傷性腦損傷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訪問中國,在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的聯合記者會上,提及到聲波攻擊事件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(2018.6.14):「有關美國駐外人員健康受威脅事件,我要求中共當局,繼續與我們合作,釐清事件是如何發展,並和我們合作展開足夠調查,才能防止事件再次發生。」

6月8日,美國國務院從原本對廣州發布健康警報,擴大到全中國發布健康警報,警告在中國的美國公民,如果遭受類似聲波攻擊,應尋求醫療協助。美國上個月也派遣醫療團隊抵達當地,替所有廣州駐外人員進行健康檢查。2016年至2017年間,至少24名美國駐古巴的外交人員,也受到類似聲波攻擊,出現頭痛、噁心、聽力受損等症狀。

CNN北京記者 Matt Rivers:「有美國外交官員告訴CNN,國務院正展開調查,以釐清這是否是聲波攻擊,和駐古巴外交人員受到的攻擊相似。去年,幾十名駐古巴外交人員和他們的家屬,出現類似的症狀。」

美國國務院上個月已成立專門小組,研究與處理這類聲波攻擊事件。而中共官方未就此事作出正面回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