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尊重參戰軍人程度 令中國老兵震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1 日訊】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簽署歷史性文件,其中包括「美朝致力於找回戰俘和失蹤人員遺體」,這個消息在中國引發熱議,有網友說,美國對參戰軍人的尊重程度令人震撼!

韓戰過去半個多世紀,但美軍在朝鮮半島還有7674人失蹤,美國國防部設置門機構DPAA,持續搜尋。

旅加華裔作家 盛雪:「韓戰已經過去了半個多世紀了,美國政府從來沒有放棄去尋找它的軍人,他們對於那些失蹤的或者死難的軍人是有如此詳盡的記載,這一點是太重要。在中國,像對日戰爭和後來的內戰,中共的軍隊很可能它會有一個大概的數字,尤其是對那些死亡的每一個人的個案,基本上沒有記載。」

資料指出,據美軍的撫卹制度,如果相信失蹤者死亡,會有一大筆撫卹金,目前接近300萬人民幣,約1400萬台幣;如果無法確認死亡,在相當長時間內,失蹤者的工資照發,家屬享有一切軍人家屬福利,直到找到活人或者確認死亡。而一旦找到遺骸,確認身份後,會將遺骸運回國內,按照標準軍事榮譽風光大葬。

按照DPAA平均每年能找到80具遺骸,每具耗資15萬美元計算,這將是一個長達80年耗資10億美元的龐大工程。

有中國網友說,美國對參戰軍人的尊重程度令人震撼!

曾參加越戰的湖南老兵李德銘表示,在中國,老兵的處境可說是生不如死。

湖南越戰老兵 李德銘:「為了生存,曾經很多次請求政府給予照顧,但是政府沒有把這幫人當回事,並且把這撥人作為維穩對象來鎮壓的。14年的時候,我們湘西有一個老兵死了,只給200塊錢的安葬費,跟一條狗一樣的,只給200塊錢,沒死的人,真的是生不如死。」

李德銘透露,除了生活困難外,很多戰友有戰爭後遺症,看著戰友一個個死去,內心非常悲傷。

湖南越戰老兵 李德銘:「戰爭當中透支了體力,比方有很多人在打戰的時候,十幾、二十歲的小夥子扛了200、300斤的砲彈,當時你覺得沒有甚麼大礙,但是他有內傷,後來有些人回來以後,像煮熟的蝦子一樣,身體就直不起來,很多人就這裡痛、那裡痛,有些已經死了,我們每年去掃墓,那種悲傷,人沒辦法體驗到的。」
 

繼河南漯河當局抓捕軍嫂和退伍軍人引發大規模聲援後,6月12號,四川德陽中江縣也傳出傷殘軍人李峰遭警方暴力毆打,上百老兵趕赴當地聲援的消息。對此,曾是越戰老兵、一等功臣的劉樹生指出,昔日的報國誓言和現實生活的反差滋生出一場場上訪,一次次抗爭,表現出來的正是一個過河拆橋的社會良知那兔死狗烹的悲劣!

新唐人記者 陳漢 陳潔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