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蘇鎮江老兵被打傷 數百老兵連日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2 日訊】最近,中國各地老兵掀起維權潮,提出提高待遇等訴求,都遭到中共鎮壓。6月19號,又傳出江蘇鎮江多名老兵被打傷,全國各地老兵紛紛趕往鎮江聲援。20號,現場300名老兵遭到警察驅趕和毆打,9名老兵被抓,抗議仍在進行中。

據《民生觀察》報導,19號下午,江蘇鎮江市部分軍轉老兵到該市政府部門諮詢有關軍轉的相關政策,被大批警察包圍,之後突然衝進來一群不明身份的年輕人打傷多名老兵,而這群暴徒卻跑進了市政府大樓藏起來。20號,全國各地的退伍老兵趕往鎮江聲援,當晚,鎮江當局派出了大批警車、特警驅趕老兵。21號上午,更多的老兵趕來鎮江參加抗議,人數大約有數百人之多,在鎮江市政府南廣場齊聲聲討毆打、驅趕老兵的不法行為。

20號在現場的80歲江蘇老兵程先生透露,當天有300人在場聲援,警察先動手打人和抓人,雙方爆發肢體衝突。

江蘇老兵 程先生:「天天人很多,當時去的人很多,300個人,9個被打的,都被他抓了去關,就拘留了,派出所警察打的,一個分隊長進行打,他當時站在那中間。」

老兵們透露,他們年輕時保家衛國,退伍後,待遇極低,難以養家糊口,還有人是安置不到位,喪失了軍人的優越感,為此上訪十多年不解決,還經常被打壓。

江蘇老兵 蔣先生:「(待遇)跟普通老百姓比,相對來講不合理,養老醫療保險這塊,不太理想,現在全民醫保了,普通的群眾,醫療照應都比軍人高了,所以不平衡,要維權,地方政府有很多官員都是官僚,你根本見不到。」

報導還說,近期中國各地再掀老兵維權潮,陝西、湖南、河南、江蘇、四川等多個地方的老兵,接連聚集在各地的省委或市政府外維權,要求落實待遇,而當局多次派出大批警察到場驅趕鎮壓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