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YouTube打對台 Instagram推影音平台IGTV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2 日訊】再來看到,Instagram宣布發表最新的影音平台,IGTV ,可讓Instagram上的名人與一般用戶上傳最長1小時影片。特別的是,當用戶打開App,不用輸入關鍵字搜尋,就會自動播放推薦的影片。

Instagram執行長 Kevin Systrom:「在這個充滿選擇的世界,人們想收看最棒的影片,而不是所有影片。循著這些規則,我們打造了嶄新的平台。有人知道是什麼嗎?我們稱它『IGTV』。」

活躍用戶數已達10億人次,Instagram宣布推出新的影音平台「IGTV」,已經在iOS與Android系統上線。主打可以上傳「最長1小時的直立式行動影片」,「IGTV」將會依照Instagram帳號的追蹤人數多寡,來判斷用戶的人氣,一開始只開放名人等級的帳號上傳1小時影片,其他小有名氣的用戶則從10分鐘影片開始。

Instagram影片創作者 Ashley Yuki:「當你打開IGTV的瞬間,你就已經在收看你喜愛的內容。我喜歡冒險,所以IGTV推薦我這支影片。他是一位澳洲的IG影片創作者。」

「IGTV」的出現,象徵另一個影音平台的誕生,加上Instagram用戶數以每月5%強勢成長,現在每月活躍用戶數已達10億人次,將可能威脅YouTube在影音界霸主的地位。

CNET記者 Richard Nieva:「我們還不知道這是否會對YouTube和Snapchat造成威脅,YouTube和Snapchat仍擁有的,就是廣告。Kevin Systrom,Instagram執行長表示,一開始IGTV還不會開放廣告投放,但很顯然Instagram是個熱門的平台。」

雖然「IGTV」目前不會夾雜廣告,不過Instagram執行長表示,平台總有一天會尋求利潤,而開放廣告服務。不過「IGTV」也不是沒有任何挑戰,往往影音創作者拍好一支影片,可以輕易地分享到Facebook、YouTube、Vimeo、微博等各大平台,但「IGTV」採直立式影片,如何讓用戶簡單裁切,是一個問題,要如何把關影片內容,也是一大挑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