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升息對陸影響有限?專家:房控假維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2 日訊】美聯儲今年第二次加息的第二天----6月14號,中共統計局在發佈5月份經濟統計數據時稱,5月份國民經濟持續穩中向好。同一天,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表示,美聯儲加息對中國經濟的短期影響有限。

大陸金融分析師 任中道:「實際綜合來看是有影響的,不是沒有。從這個經濟數據來看,它的經濟還是處在下行狀態,尤其5月份的社會融資已經22個月新低了,甚至大幅在下降,社會融資指的是實體經濟從金融系統在一定時期獲得的資金,那麼就看出來,主要顯示這些實體經濟並不好,不能再進一步的經營或者去發展。」

去年美聯儲加息兩次後,大陸業界就分析說,隨著美聯儲加息,中共也會收籠貨幣,必然導致房貸利率上升,影響房市。

今年3月美聯儲再次加息, 但是,在中共統計局公布的數據中,5月份中國房市從銷售面積、銷售價格、土地購置面積等等都有些增加,  與業界共識相反。

大陸財經媒體也報導說,在5月份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創記錄新低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創15年最低、工業增加值回落的「肅殺」氛圍中,唯獨房地產市場卻一枝獨秀。

中共如何能維持房地產的逆向上升?  其中隱藏著怎樣的貓膩?

大陸金融學者 何軍樵:「中央政府也是說了要慢慢的去刺破(房市泡沫),但是形勢比人強,未必給你時間慢慢去刺破,超發貨幣這麼嚴重,如果房地產要貶值的話,要破的話,那就一瀉千里,我相信中央政府想盡一切辦法一定要保住,不會讓它馬上破,但是未必能扛得住啊。」

大陸金融分析師任中道認為,中共正是用房市調控的方法,在製造經濟短期沒有受到美國前幾次加息影響的假象。

大陸金融分析師 任中道:「中國的樓市採取的方式是把流動性鎖死了,所謂鎖死就是限售,買了不准賣,3年5年不准賣,無論這個房子再值錢它賣不出去,就沒有流動性,因此他不斷的劃一個圈來鎖死一個地方,這樣來保證它的金融系統的所謂的穩定。」

任中道認為,中共採取這種限售的辦法,雖然掩蓋了經濟衰竭的真相,而其中所設的陷阱,卻牢牢的困住了中國民眾。

大陸金融分析師 任中道:「中共採取了兩個步驟,第一步驟把一線等大城市的流動性已經鎖死,然後留缺口讓資金流向2、3線或4線城市,到現在來看一線城市的房價看似穩定,但是3、4線城市開始猛漲,另外一個,地方政府進行貨幣化的安置,拆遷之後把這些資金給老百姓去買房,然後老百姓為此負債,因為很少是全款,還是需要房貸。那它下一步是關鍵的一點,下一步它要把這個地方的流動性就要鎖死了,3、4線城市也要實行這些所謂的調控政策。」

任中道認為,不管中共在房地產上怎樣動手腳,都只能推遲泡沫的破裂。

大陸金融分析師 任中道:「這樣的方式就是一種壓制,一旦放鬆反彈更厲害,所以別看它過去10年數百個調控政策,但是房價還是在上漲。但是你想,如果哪裡出了問題就鎖死哪個地方,最後呢就沒有地方可鎖了,就全都死了,最後就是全都沒有出路了。」

大陸經濟學者張平撰文說,大陸一二線城市用限購、限貸、限售政策,封閉了市場,暫時不會發生系統金融問題,但是伴隨著美聯儲加息,流向房地產的資金必然減少,對這些動輒幾百甚至上千萬的高房價來說,如果沒有大量流動性的支撐,究竟能夠維持多久,真是一個問號。

新唐人記者 劉惠 李智遠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