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映車用進補!林蔚山:提高生產效率賺更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2 日訊】大同旗下轉投資的面板廠華映,今天舉行股東常會,總經理林盛昌表示,106年度各項獲利數字都已轉正,轉虧為盈,董事長林蔚山說,會提高生產效率盼賺更多。

在物聯網、智能生活等大趨勢商機推動下,華映總經理林盛昌在股東會上表示,華映中小尺寸應用面板呈現略微供不應求;18:9全屏螢幕及搭載內嵌式觸控解決方案產品,已經在去年第4季積極放量;平板電腦出貨4100萬台,穩居全球第二。

華映公司總經理 林盛昌 :「在車用顯示面板部份方面,除了在日本、大中華耕耘有成之外,也在去年106年度也打入歐洲知名車廠的供應鏈,那我們在去年106年度全年車載的出貨量,已經達到1200萬片,整個車用顯示器的營收,佔全公司營收的佔比已經穩定的超過三成以上。」

華映106年度合併營收為347.4億元,基本每股盈餘為0.46元,但為了彌補106年度的虧損,公司並沒有發股利。另外,有小股東在股東會上,希望華映能考慮瘦身減資,提高淨值,擺脫全額交割股的恥辱。

華映董事長 林蔚山 :「此事重大,我們一定會慎重的來研究。我們在中國有個模組廠,還有兩個新的事業單位,這些都還沒賺錢,所以我們在督促中國廠也能賺錢,然後我們在各生產工廠,效率提高、良率提高,我們還要賺得更多。」

華映表示,18:9高佔比螢幕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等產品,預期今年將大幅提升,華映將因應主流尺寸產品銷售布局,進行產線改造與相關技術升級;也將持續提高車用顯示器,與工控面板產品的營收比重,107年目標為45%以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