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而不險的錐麓大斷崖 吸引各界前來試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2 日訊】遊客到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,除了欣賞知名景點,其中最驚險壯麗的風景,就屬錐麓古道了,錐麓古道全長共計10.3公里,精華之處就是錐麓斷崖,壯闊的景緻,吸引許多中外人士前往探索 。

走在窄小彎曲佈滿碎石路面,身旁是大理石峭壁,腳下就是垂直距離600多公尺的立霧溪峽谷,遠眺更可以欣賞到太魯閣峽谷全貌,這裡是名聞中外的太魯閣錐麓古道,這驚心動魄的驚險步道,它還被網友選為一生一定要來挑戰一次的夢幻步道。

台灣遊客:「我以前在網路有看,就夢寐以求就這一生,這一生中一定要這裡一次,那結果達成願望了。」

台灣遊客:「真的很美它那種,就是覺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太厲害了就完全是自然的雕刻,精雕細琢出來的。」

錐麓古道為合歡越嶺古道殘存遺跡,目前只開放燕子口由錐麓吊橋,經巴達崗到大斷崖,最後到紀念碑,來回全程6.2公里,吸引許多國外遊客慕名前來。

國外遊客:「那個懸崖步道因為可以看得到很多山,還可以看下去那個水,我覺得很漂亮。」

香港遊客:「是在網上看到這個網頁,介紹這裡一生一定要來這裡一次,因為風景很漂亮。」

錐麓古道最驚險路段在最後500公尺,海拔高約1100公尺的錐麓大斷崖,這裏還被日本人譽為東亞第一斷崖,整段古道這屬於高難度之健行路線,對於少運動的人是一大挑戰。

國外遊客:「很好看,可是爬上去很累,他們很累,他們這樣他們是老人。」

俯瞰是垂直的陡峭山壁,下方就是立霧溪及中橫公路知名的九曲洞,如果你讚嘆過太魯閣峽谷的壯觀,那可別錯過登上錐麓古道,一覽太魯閣峽谷壯麗景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花蓮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