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砸250億美元 強攻5奈米明年初試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3 日訊】台積電本週舉行台灣技術論壇,由新任總裁魏哲家主持,他表示,5奈米預計明年初試產,投資金額達到250億美元,目前7奈米已經大量生產,而5奈米最快明年底大量生產,這樣的發展速度,相信全球半導體廠,只有1、2家能夠做到。

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:「7奈米已經在大量生產,5奈米大概明年年初的時候,我們會進入風險性試產。這樣發展的速度,我相信全世界沒有幾家,可能大概只剩下一、兩家。」

台積電舉辦技術論壇,總裁魏哲家指出,位在南科的晶圓18廠,生產5奈米製程,最快2019年底開始大量生產,台積電砸大錢投資,積極拓產,從2014年到2017年,總共投資高達一兆一千億台幣。

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:「去年今年我們都是超過100億美金的繼續投資,我們要蓋5奈米的生產線,大概總共的投資會是250億美金。」

魏哲家指出,手機、高速運算、汽車與物聯網,將是未來驅動半導體成長的4大科技,也向現場的上下游夥伴喊話,他表示不論技術怎麼創新,但合作是不變的道理。

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:「如果跟各位競爭,我們就不是一個忠誠的合作夥伴,沒有夥伴又競爭,然後暗地裡還出個刀子,把它砍了,你們知道我在講誰。」

似乎暗批對手三星,引起現場客戶會心一笑,魏哲家說,台積電擁有1500位設計人才,但從來不與客戶競爭,他表示台積電唯一目的,就是幫助客戶產品成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