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巨瞄準5G商機!奇力新併購美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近期被動元件併購消息不斷,來看到,國巨本週轉投資持股14%的奇力新,宣布併購消息,將以換股方式合併「美桀」,外界分析,國巨今年連發多起併購,目的就是為了擴充瞄準,未來5G市場商機。

奇力新副總經理 田慶威:「以股份對價之股份轉換案,由奇力新取得美桀100%股份。」

國巨轉投資持股的被動元件電感廠奇力新,周三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,繼先前合併美磊後,電感廠美桀,將以1股換發奇力新0.503股普通股,正式加入奇力新集團,等於奇力新至此,補足高階、中階,電感市場拼圖,產能更是擴及至全球第一。

奇力新總經理 鐘世英:「在產能方面我們可以變成是,全市場的第一位,總共加起來月產能達到8億顆左右,大小尺顆的molding。」

近期被動元件族群,真的是併購消息不斷,不只奇力新,成為國內電感廠龍頭,國巨集團旗下,鋁質電容廠凱美,19日才合併變壓廠帛漢,奇力新總座透露,與國巨的合作將會更加緊密。

奇力新總經理 鐘世英:「兄弟爬山各自努力,都有各自發展的方向,當然我們還是在一些產品上面會互相的聯合,跟這個合作,還是有這樣的狀況。」

市場好奇,國巨董座陳泰銘,為何併購連環發?外界分析,國巨主要目的,將逐步轉型,從以被動元件供應商為主業務,轉而成為多元零組件供應商,好搶攻,即將上演的2020年,5G 商機。

國巨董事長 陳泰銘(2018.6.5):「就是說我們一直在結合。有相同在零組件業,我們來一起,希望能夠合作,組一個真正零組件的代表隊,來打世界盃。」

總計國巨集團,一個半月以來,四度以停牌機制,現金收購、換股、公開收購,接連吃下美國普思、君耀-KY、帛漢,累計斥資超過260億元,轉投資的奇力新,動作頻頻,堪稱被動元件產業併購的全盛時期,國巨股價20日下跌2.42%,收在1010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