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美鋼鋁關稅豁免 鄧振中:美方仍有考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3 日訊】再來看到,「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」,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,這次率領120多位台灣代表出席。這幾天也和美國官員會晤。鄧振中說,有利用機會向美方表達,希望獲得鋼鋁關稅豁免,但目前美方仍有考量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,率領120多位台灣企業代表,參加美國投資高峰會。三天活動期間,鄧振中與企業代表,也利用機會與美國官員與國會議員會晤。返台前的記者會上,媒體關注,台灣爭取鋼鋁關稅國家豁免的進度。鄧振中表示,爭取國家豁免目標沒有改變,台灣也是中國鋼鐵生產過剩的受害者,也利用機會向美方傳達,台灣當局會採取的因應措施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:「我們會表達我們的意願,那至於說我們是不是能夠獲得,我們也了解美國政府有很多的考慮,到目前為止美方告訴我們,談判是要再做,內部更多的考慮。沒有確定的答案告訴我們。」

而對於美國呼籲各國,共同在世界貿易組織架構下,對中共侵犯智慧財產權提出控訴,鄧振中表示,台灣也提出第三國意見支持美國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:「關於智慧財產的部分,美國有對中國大陸提出控訴。對於它壓迫外國財產所有人,必須要合資,而且一定要把技術移轉,而且在一定年限以後,他就不需要再繳納權利金了,這個我們台灣有提意見。在這方面我們是支持美方的。」

除了商務部與國務院,台灣企業代表這次也參訪了美國能源部,希望透過向美國採購天然氣,讓台灣能源供應更多元。中油此次也與美國錢尼爾(Cheniere Energy)能源公司換簽署長達25年的「液化天然氣購售契約」採購前約(HOA),約定每年向美國採購200萬噸液化天然氣,深化台美貿易關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美國華盛頓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↓↓↓↓↓↓
強勁經濟抵禦威脅!蓬佩奧讚川普創造改變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