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嘉南推廣在地好食材 仲夏幸福光藝饗宴上場

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、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、文觀局長許有仁、縣議員蔡瑋傑與主廚林塏翰合影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】為推廣雲林、嘉義在地好食材,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4日在嘉義布袋鎮高跟鞋教堂發表「仲夏幸福光藝饗宴」,利用在地食材設計美味料理,希望能為在地食材與消費者搭建橋樑,擴展生產者行銷管道。

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,24日傍晚在嘉義縣布袋高跟鞋教堂,舉辦「仲夏幸福光藝饗宴」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,24日傍晚在嘉義縣布袋高跟鞋教堂,舉辦「仲夏幸福光藝饗宴」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「仲夏幸福光藝饗宴」推廣活動,邀請農漁特產業者,逐一端上自家食材好料理走秀。當主廚林塏翰扛出一尾30多台斤活龍膽石斑時,讓現場觀眾眼睛為之一亮!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、文觀局長許有仁、縣議員蔡瑋傑等人都出席這次推廣活動,與會來賓品嘗美味佳餚後,都讚不絕口。

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表示,雲嘉沿海地區盛產牡蠣、烏魚子、石斑、蝦、蟹、虱目魚等,農產品有苦瓜、有機米、杏鮑菇、甜椒、燈籠果等。這次特別邀請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餐飲系副主任吳文智以在地食材,跳脫傳統料理作法,創新開發新菜色,有五色冷盤、翡翠海鮮羹、麻婆豆腐魚、紅蟳米糕、鹽焗蝦、西瓜綿龍膽石斑湯、巨無霸海鮮肉圓拼韭香蚵餅及在地食材總匯串燒等多道菜色。

「仲夏幸福光藝饗宴」,以在地食材做菜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「仲夏幸福光藝饗宴」,以在地食材做菜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)

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指出,雲嘉南在地食材推廣餐會,藉由「仲夏幸福光藝饗宴」,不但讓大家可以吃到最鮮美的料理,民眾也可以觀賞聞名遐邇的高跟鞋教堂。

雲管處副處長洪肇昌說,菜色發表後,將交由當地業者供應,民眾可到布袋文創Hotel內的遊客中心,取得採買聯絡資訊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