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制「中國製造2025」美擬行緊急權力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馬上帶您鎖定,美中兩國從貿易到外交,持續斡旋!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,本週可能動用「緊急經濟權力法」,來限制中方對美國投資,以反制「中國製造2025」 對美國智慧財產權的侵害。而與此同時,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,明天將訪問北京,預料將觸及兩國軍方,4個最敏感的問題,包括南海,以及台灣問題。

彭博社記者 恩格爾(Stephen Engle):「本週五,我預計美國財政部將發表一份中方對美國投資限制,以補充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的審查。這很有可能是針對『中國製造2025』,當然因為美方指控中方侵害智慧財產權。」

消息人士指出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可能將在週五(29日)發表報告,引用西元1977年生效的「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」(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)限制中方未來投資,並由跨部會組織,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(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, CFIUS)來執行審查。

此舉很有可能是針對「中國製造2025」,其所列戰略行業包括航空航天、人工智能、機器人技術、醫療設備和鐵路等領域。多家美國媒體報導,中共不重視研發投入,卻使用各種手段偷取技術,例如:強迫在中國的外國企業進行技術轉讓以換取在中國的市場;鼓勵中資在海外收購外國高科技企業;通過網絡間諜盜取外國公司的商業機密;在外國搞統戰,收買高科技公司的重要員工;利用「千人計劃」等人才招聘方式吸引海外的高科技人士回國工作。

在此同時,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(Jim Mattis)26日訪問北京,這是馬提斯任內第一次訪問中國,此行將會見中國國家和軍隊領導人,檯面上有許多問題要交換意見,包括中方是否施壓北韓無核化、南海的主權問題,以及美國的對台軍售案。

本週馬提斯行程滿滿,預計將在28日訪問南韓,隔天將出席駐韓美軍司令部的移防儀式,並前往日本,會見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。除了中美貿易雙方不斷加碼之外,中美安全政策雙方也存在許多分歧,馬提斯這次亞洲行,很可能將面臨一場硬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↓↓↓↓↓↓
美反制「中國製造2025」國發會:新趨勢成形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