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情局長「破例空降」?立委:整合應對中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】媒體報導,傳聞國安局主任秘書將「空降」接任軍事情報局長,國防部已經否認。不過立委表示,為了應對中共多層次的滲透,兩個情報單位有必要強化整合。

媒體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,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長六月底退伍,將由國安局主任秘書陳進廣中將接任。如果屬實,將是軍情局改制卅多年來,第一次由國安局「空降」局長。

(電訪音源)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:「這些都是媒體的臆測,與事實不符。人選到底他的選擇這些,我們都有專業的考量。」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召集委員 王定宇:「目前所接觸的人選還沒確定,現在的猜測,其實對國家安全沒有幫助。」

國防部否認傳聞,不過仍引發想像,軍情局業務範圍,會不會改變。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王定宇表示,就算由國安局主秘接任,也不代表兩大系統的轉變,因為兩系統本來就互動緊密。但另一個最重點是,有必要更強化整合兩單位的情資與內外作戰。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召集委員 王定宇:「如果這兩個單位能夠有所整合,它只代表一個意義,台灣現在反情報作戰的重點,可能會更整合力量,來面對中共的威脅。」

王定宇分析,軍情局主要應對中共對台作為,國安局的範圍較廣、關注國內國際,不過,應對中共多層次滲透,台灣需要新做法。

王定宇分析,軍情局主要應對中共對台作為,國安局的範圍較廣、關注國內國際,不過,應對中共多層次滲透,台灣需要新做法。(製圖/新唐人)
王定宇分析,軍情局主要應對中共對台作為,國安局的範圍較廣、關注國內國際,不過,應對中共多層次滲透,台灣需要新做法。(製圖/新唐人)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召集委員 王定宇:「因為中共的滲透,我們已經發現,是多層次、多面向的,已經不能區分為軍跟民了。我們的應對單位如果是分開的話,事實上對第一時間的反應、以及情報的整合,會有些落差。」

兩個單位該如何強化整合,王定宇表示,是否要透過空降人事來進行,要看國安高層的規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北採訪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