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踢出驚人消費商機 賺最多竟是FIFA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】再來看到,世足賽替主辦國俄羅斯,踢出龐大的消費商機,不過您知道嗎?其實在世足賽賺最多錢的,竟然是國際足球總會FIFA,在今年的世足賽,FIFA可望賺進約60億美元,數字相當的驚人。

2018世界盃足球賽,在俄羅斯盛大展開,光是相關的籌備工作,就花了主辦國俄羅斯118億美元,其中超過70%來自公共預算。不過反觀國際足球總會FIFA可是賺翻了,他們可望在本屆的世界盃賺進約60億美元。

外媒《United News International》:「國際足總主席Gianni Infantino說,這是正面的跡象,對於世界足球的金融健全來說。2018世界盃的收入預計將超過50億美元,當FIFA從2015年腐敗醜聞中走出來之後。」

FIFA每4年靠世足賺進數十億美元,2014年的世足賽,FIFA營收高達48億美元,獲利26億美元、門票銷售5.27億美元、贊助16億美元,轉播營收更來到了24.3億美元。今年的世足賽,預計將有32億人觀看比賽,轉播收入可望達到30億美元,相比上一屆成長了25%。

西語電視台Telemundo董事長 Cesar Conde:「我們已經看到,不少人對我們產生龐大的興趣,包括了廣告商以及我們的合作夥伴,他們想要在這次的比賽曝光,在一生難得的觀眾面前,對他們來說,這確實是龐大的觀眾群。我們已經看到了廣告商在多方面的興趣,不僅在傳統有線電視,還有在行動與數位平台上,所有主要廣告商,都在這些不同的平台上投入廣告。」

同時,FIFA還要求主辦國提供稅金豁免,像是2006年德國主辦世界盃,讓 FIFA豁免了2.72億美元稅額;2010以及2014年,南非與巴西也跟著德國的腳步。雖然世界盃為俄羅斯踢出消費商機,不過整體看來,賺最多的還是國際足球總會FIFA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