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數位經濟論壇 唐鳳、杜奕瑾談AI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】好,再來看到,美國在台協會(AIT)舉辦了數位經濟論壇,政務委員唐鳳以及PTT之父杜奕瑾等學者到場分享,數位時代對台灣產業的影響。唐鳳表示,群眾智慧跟人工智慧可以是互相加強,而不是互相競爭。

人工智慧、VR/AR、區塊鏈顛覆全球產業,台灣政府與業者緊跟浪潮。AIT舉辦2018數位經濟論壇,政務委員唐鳳表示,政府最重要的是扮演媒合的角色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:「政府最重要是一個媒合,就是我們現在主要,像人工智慧學校跟工業局有一個合作,就是讓他們學生在學的時候的作業或練習題,就已經是中小企業出的題目,因為他們學的時候總得做點作業,所以這個時候他學的過程,就已經在解決具體的社會問題。」

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、PTT之父杜奕瑾認為,台灣處在非常好的位置,是很好的創新場所。

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 杜奕瑾:「台灣是在非常好的位置,就是說一樣我們跟美國是一個非常好的,有一個非常好的合作,台灣我們其實有世界第一流的軟體人才。這邊又有像我們那時候講的PTT,這種開放的思想、開放的論壇跟開放的這種行動力。」

微軟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也說,台灣有很好的軟體人才,不過部分企業在資訊轉型上卻顯得有些落後。

微軟AI研發中心執行長 張仁炯:「台灣的企業反而在整個,資訊化的過程當中是比較落後,除了少數大型公司是因為做OEM,所以有國際大廠、原廠的要求。其他的一般的公司,在於企業的資訊轉型上的話,在台灣來講是落後的,落後的程度還滿大的。」

不過他表示,相比只想要再經營5年到10年的業者,想要永續經營的企業,更值得投資AI。另外,從2015年開始舉辦數位經濟論壇,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梅建華表示,希望把台美經濟關係提升到數位的層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