筆下新故事搬上舞台 吳念真在意對白設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】睽違十多年,綠光劇團再度製作音樂劇,由吳念真編導,主要演員今天在國家戲劇院亮相。陣容有王彩樺、柯一正、陳竹昇等人,曾以歌曲《島嶼天光》奪下金曲獎的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,也是演員之一。除了讓演員們帶來幾段表演,吳念真在聊到故事台詞時,更是有感而發。

導演 吳念真:「如果是為了生意,可以出賣一個人的清白跟尊嚴,可以把我們所有生活這個地方不再顧慮的時候,他如果失敗我不會同情,他如果富有,我不會給予尊敬。」

語氣認真而嚴肅,吳念真皺著眉說的這段話,其實是他筆下新故事《再會吧北投》裡的角色台詞。短短幾句話,讓吳念真很有感。

導演 吳念真:「那種感覺好像是自己陷在一個,很奇怪的一種時代氛圍裡面,好像也希望用這種話跟所有人共鳴。」

身為編導,吳念真受訪時說,他很在意戲劇對白,因為對白可以讓角色更立體,這些生活化台詞的表達,也是角色間情感聯繫的一部分。

導演 吳念真:「我一直很在意對白,因為對白其實是戲劇的厚度的一部分。而且是人的性格的表達的一個,一個很重要的部分。然後任何一句對白在什麼情境下講出來,所彰顯的是一個什麼樣的意義,那不一樣。」

為了產出這部劇,吳念真坦言他壓力很大,演員陣容邀來大咖柯一正、王彩樺,金馬最佳男配角陳竹昇,影歌雙棲的于子育,還有新生代的林雨宣和方宥心。演員群中,唯一一個第一次演戲的,是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,他在記者會上,透露他的心情。

藝人 楊大正:「第一次演戲就在國家戲劇院,很像第一次開演唱會就在小巨蛋一樣,真的是超級榮幸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