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「燃燒的岩石」 火焰千年不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】在土耳其西南方城市安塔利亞(Antalya)附近的山區,有一個特殊的地理景觀「燃燒的岩石」,這裡有多處小型火焰從岩石縫中冒出,據說已經持續2千多年而不滅。

火焰集中在面積達5千平方公尺的地區,因燃燒外洩的地下沼氣而產生,已經持續燃燒了至少2,500年。它們似乎有季節性變化,在冬天時會燃燒得較旺盛。

這些火焰的所在地據說是古代的奇美拉山(Mount Chimaera),也就是奇美拉(Chimera)神話的發源地。相傳奇美拉是獅子頭、山羊身和蛇尾巴混合的噴火怪獸,希臘人在眾神的幫助下擄獲帕格薩斯(Pegasus)這隻有翅膀的飛馬,騎上牠並以黃金的馬韁將奇美拉打入地底,奇美拉在嚥下最後一口氣前噴出火焰,這就是「燃燒的岩石」的由來。

千百年來,海上水手都可以看到這些火焰,並把它們當作導航的地標。但今天,來訪的遊客多用它們來煮茶。當地的沼氣屬非生物成因,與地幔或岩漿脫氣無關,所以不是火山作用引發的。

 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