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24小時剪羊毛接力賽 法國首創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】最近在法國有一場剪羊毛比賽,以馬拉松接力的方式,讓參賽選手輪番上陣,馬不停蹄的持續24小時剪羊毛,希望能創下團體剪羊毛的世界紀錄。

參賽者俐落的運用手中的電動剪,迅速的將綿羊身上厚重的羊毛剃除。

最近(6月8日)在法國西部庫隆熱市(COULONGES)舉辦了一場剪羊毛比賽。參賽隊伍以接力的方式,希望能在一天的時間內,剪出最多的羊毛。

剪羊毛世界協會會長 CHRISTOPHE RIFFAUD:

「這兩隊會在24小時中對決,每隊各有三位剪刀手,以每兩小時輪班的方式持續24小時,所以電動剪是絕不關機的,他們必須奮力堅持24小時,我們也需要觀眾為我們加油,因為這將會是艱難的挑戰。」

比賽從傍晚六點開始,像是漫長的馬拉松接力賽,持續無休的進行到隔天傍晚六點。這次比賽的目標是要剪完2500隻羊,因此在每隻羊的身上不能花超過一分鐘的時間。

剪羊毛世界協會會長CHRISTOPHE RIFFAUD:

「目標總共要剪2500隻的綿羊,這是我們首度嘗試,所以還不知道是否可行,在過去15天,或說三個星期裡,天氣一直無法讓羊毛乾燥,我們又不能剪潮溼的綿羊,所以需要很多努力。」

主辦單位從三年前開始陸續舉辦剪羊毛比賽,希望藉此以運動賽事的面向推廣剪羊毛這項專業,讓民眾認識到剪羊毛是需要大量體力的運動,並預計明年七月將在法國的勒多拉市(Le Dorat)舉辦首次的世界剪羊毛冠軍錦標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 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