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茶師苦熬成功 一條龍生產榮獲金牌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5 日訊】台東鹿野鄉製茶師蔡岳君,擁有二十多年製茶經驗,兩年前自己種茶、自己烘焙揉拈,參加紅烏龍特色茶比賽,已經連拿三次冠軍,成為台灣少有的一條龍茶業生產者。

台東連下了好幾天的大雨,趁著天氣放晴,採茶人雙手靈巧,不停採摘茶樹嫩綠,這裡是台東「紅烏龍」重要產地,鹿野永安社區自然農法茶區。

聲音來源 製茶師蔡岳君:「無毒耕作,所以我們很容易就會有小綠葉蟬咬過,製作過程會產生一個蜜味,產生這個蜜味,它就會在我們的香氣上加分。」

蔡岳君年紀輕輕卻擁有一身好功夫,原本只是幫別人焙茶去參賽,兩年前轉型從種茶、烘焙到銷售一條龍生產,連拿三次紅烏龍比賽冠軍,但這過程其實很艱辛。

遊客:「這個茶非常的香,喝下去之後,就是有那種齒頰留香的感覺。」

蔡岳君太太 莊梅玉:「也曾經有遇過,隔天要入票了,結果裡面的錢不夠,農會小姐打電話來講,莊小姐你今天有一張票有多少錢,你現在裡面錢不夠,你可能要趕快來補錢。」

製茶師 蔡岳君:「我對它(茶)有很深很深的感情,所以我在做別人的跟做自己的,我都會把別人的當成自己的在製作,所以那種我對它的深厚情誼,我也沒辦法說用三二句話來把它講 的很清楚,只是說我希望說我把我的技術留在鹿野。」

父母早逝,不捨家鄉茶園因人力因素而沒落,夫妻倆租地租廠房咬牙經營,利用武陵綠色隧道市集銷售紅烏龍,雖然過程辛苦,但得到評審及客人的青睞,覺得這一切都值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