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防長下午抵北京!將攤牌台灣等敏感議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】再來關心,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任內首次訪問中國,今天下午他將抵達北京,將會對中共提出,南海、台灣等敏感議題,甚至還有可能會見習近平。之後馬提斯還將訪問日本和南韓。

這是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上任後首次訪問中國,他在飛機上接受採訪,談到中國、北韓問題,以及美國東亞戰略。

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:「我要去那裡(中國),直接從他們那裡,得到我所要的,在他們看來是一種戰略關係。(閃白)我要去那裡與他們對話。」

馬提斯表示,他將以開放的心態,面對南海問題等很多棘手的議題。

馬提斯之後將訪問日本和南韓。他表示,美國、中國、日本及南韓對北韓無核化擁有共同目標。

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:「朝鮮半島落實全面、不可逆且可驗證的無核化。這將包括我們同意的減少大規模演習。」

馬提斯期待藉此行確認北京施壓北韓棄核的承諾。落實川金會達成的主要目標。

外媒分析,馬提斯此行任務艱難。因為中共海外滲透和中美貿易戰等,加劇了美中關係的複雜程度。

馬提斯24日出發前強調,美中儘管存在分歧和不信任,但仍然需要互相合作。

新唐人記者李梅、明玉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