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話NASA太空人!紐約學生提問五花八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】在外太空工作,是不少孩子的夢想!在紐約一所學校,讓學生連線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人,而孩子們的提問,也五花八門。

學校:「太空站,這是雲杉街學校,聽得清楚嗎?」

NASA太空人 Richard R. Arnold II:「我們準備好了和雲杉街學校的講座,歡迎來到國際太空站。」

這次邀請到與學生互動的太空人,是今年三月起航的,遠征55隊的成員之一的Richard Arnold,這是他第二次太空任務。

紐約學生 Jene:「請問你具體的太空任務是什麼?」

NASA太空人 Richard R. Arnold II:「我們要修理壞掉的儀器,與地球上的科學家合作做實驗,我們有時候操作機器手臂,有時候要出去到太空行走,修理儀器,到太空站外裝置新儀器,我們每天有不同的角色和工作。」

紐約學生 Thomas:「你們在太空都做什麼休閒娛樂活動?」

NASA太空人 Richard R. Arnold II:「我們可以做很多好玩的事,看書、彈吉他、欣賞窗外景色,我們還可以這樣做。這是很好玩的環境,不過要放鬆的話,看看窗外景色跟拍下美麗地球的照片,是大多數人的最愛。」

這次和學校合作的講座,是NASA教育年計劃的一部分。主辦方希望通過這種獨特的體驗,啟發下個世代的太空探險家。

紐約學生 Jordan Yuen:「我學到很多,是全新的體驗。你可以看到太空的太空人,是很難得的機會,平常人很難有機會這樣做。」

紐約學生 Paolo Damiani:「我一直都對飛機呀、太空呀很有興趣,這次的活動讓我更有動力,成為一名太空人。」

這週共有三場講座,讓紐約、華盛頓和加州的學生,都有機會與太空人即時連線對話。

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、王真 紐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