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太陽能停補貼 茂迪暫停長晶產線止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】受到太陽能市況不佳及中國大陸太陽能新政策影響,茂迪繼去年停止矽晶圓砂漿切割營運後,將暫停長晶產線,1百多名員工將轉調電池產線工作,茂迪表示,長晶產線僅是暫停,太陽能模組與電廠將是茂迪現階段營運發展重點。

茂迪董事長 張秉衡(2017.10.17):「我們茂迪董事會已經正式通過,我們正式會在台南科學園區成立,台灣太陽能組件製造股份有限公司。」

去年十月,茂迪才宣布將和碩禾合資設廠,但今年馬上遇到太陽能市況不佳,並受到中國大陸太陽能新政策影響,供應鏈產品價格下跌,茂迪長晶價格跌破現金成本,為了減少虧損,茂迪證實,計劃進一步調降產能利用率,暫停長晶產線。

茂迪代理發言人 朱宜珊:「公司為了因應市場的變化以及彈性調整產能,所以我們將長晶部門的人力有轉調到電池線,那現在也正在安排電池相關的職能訓練,希望能夠協助同仁適應新的工作。」

而南科管理局則表示,業者在上週有進行通報,目前業者與一百多名員工正在進行協調中,現階段並沒有違反勞基法,管理局也會持續追蹤,保障勞工權益,而受到中國大陸取消對太陽能業者補貼等相關利空消息衝擊,太陽能股26日全面重挫,包括茂迪、綠能、國碩等大廠的跌幅都在5%以上。

茂迪代理發言人 朱宜珊:「雖然長期來說是有助於產業的發展,跟體質的提升,但是短期確實是造成這個供應鏈的衝擊,所以現在的市場是轉為保守。」

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25日就表示,現在太陽能矽晶圓是重災區,但短空長多,中國大陸沒有補助後,產業環境比較健康,而綠能總經理林士源則認為,現在是危機也是轉機,將計畫籌組橫向的台灣切片聯盟,整合台灣業者的技術、資源、人力,提升產業的競爭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