窮盡40年建築功力 他家成部落搶眼地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】台東木藝家潘賢忠,擁有四十年的建築功力,專攻民宿、豪宅的木工藝術,他只花百萬就打造出充滿部落風格的家,媒材包括太平洋邊的石粒或是漂流木,成為阿美族部落搶眼地標。

綠色草皮,點綴幾顆從太平洋漂上岸的石頭,大石頭放地上,小石頭做牆面,天然景致在阿美族部落裡,格外搶眼,成為村民仿效的庭園造景。

木藝家 潘賢忠:「 應該是我比較融入這個地形,我可以安排一些地形的,如果說這個環境很漂亮的話,如果說讓它更特殊的時候,就讓它更自然。 」

六十歲阿美族人蔡賢忠,擁有四十年的建築功力,專攻民宿、豪宅的木工藝術,涉獵西式建築、先民榫接技法,製作成屋內的木藝傢俱,材料來自台東漂流木。

潘賢忠太太 徐秀英:「有時候我會擔心,他很晚回來的時候,我不曉得他去做什麼,結果回來的時候載一些漂流木回來,我看太晚沒有人幫他,還是他一個人使蠻力啊,就去載上來,會不會在身體上有些受傷這樣子,我當然會擔心這些。」

二十年前開始蓋自己的家,地坪一百坪,建坪五十,每一方寸都是親手建造,包括木頭結合水泥的吧台,加上太太的巧手,把海邊撿拾的貝殼,或是小花小草,製作出屬於他們的小掛飾。

木藝家 潘賢忠:「難應該是起頭吧,主要你起頭好的時候,以後都很好做,應該是剛開始要拉上鋼骨,要拉上去的時候,都是手工的,因為我下面已經做好,一個角度擬好了,結果拉上去都是人工拉的。」

只花一百萬就蓋好一座新房舍,不過,潘賢忠老說他的家還沒完工,因為一直有不同的想法,和新作品出現,隨時都有新話題,來維持它的鮮度,成為阿美族部落高知名度地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