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0票對2票!美眾院通過加大審查中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】午報頭條,來關心美中貿易攻防的最新消息,美國眾議院26號以400票對2票,壓倒性票數,通過議案,允許外國投資委員會擴大審查權力,對外資進行審查,以保護美國的先進技術及知識產權。今天眾議員也特別點名,這將有助於因應中共帶來的挑戰。

美國眾議員 艾德‧羅伊斯:「《外國投資風險評估現代化法案》呈現出兩黨的廣泛共識,改革我們的監管系統,以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以及經濟繁榮。特別是,這項法案強化了外國投資委員會,對某些商業交易的國家安全審查。/因為美國的地位──世界最大的產品和服務出口國,正處於危機之中。如果我們不更好的保護我們的先進技術和智慧產權,我們會失去很多待遇良好的工作。/讓美國的出口管控現代化,以及改革外國投資委員會,對中國、俄羅斯以及其他國家帶來的挑戰來說非常重要。」

《外國投資風險評估現代化法案》將允許外國投資委員會,簡稱CFIUS,擴大審查權力,並著重電信網路等重要基礎設施。過去CFIUS已經擋下多起中資收購案;26日,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強調,美國不希望中國大陸或其他國家竊取技術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