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貿易戰 卓永財:有利機械業智慧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】台灣產業現在普遍關心,美國限制中資投資,尤其瞄準中國製造2025,對台灣供應鏈會有甚麼影響?工具機大廠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今天分析,這其實,將有利於台灣機械產業,更朝智慧化 來發展。

美國對中國大陸產品,徵收懲罰性關稅,這對台灣相關產業,恐怕會造成衝擊影響。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認為,美中貿易摩擦,有利有弊,換個角度來說,或許是一個好的契機。

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:「整體來看呢,我覺得這個是刺激全球往智慧機械的路來走的一個最好的契機,就是看你這個企業你做好準備沒有。」

不擔心美國對中國的強硬經濟制裁,卓永財強調,台灣廠商需要保持不斷升級,建議結合大學資源,一方面訓練人才,另一方面從產品的發展投入。

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:「從下半年的景氣來看呢,整體來看智慧製造還是很熱門,美國也要再工業化嘛,所以這個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機會點,所以我整體看起來應該還是有利於整個智慧機械的發展。」

針對近期台幣走貶,有機械業大老喊話,希望能貶到32元,央行卻給了軟釘子,卓永財保守看待。

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永財:「我們希望中央銀行,當所有競爭國家都貶值,我們必須要保持同步,那產業我還是強調說,也不能靠匯率來競爭,因為匯率不是你能夠控制的,企業必須要從往高值化、複合化,來提供顧客更好的服務。」

美中貿易風波未平,台灣廠商能不能全身而退,從中尋找契機,外界都在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