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食品展 台業者端新品朝工業4.0生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】好,一連四天的台北國際食品五展,預計吸引近7萬名人潮,台灣業者,當然也是摩拳擦掌,端出最新開發的產品,著重生產安全履歷,及自動化管理,像是有老字號黑豆醬油釀造大廠,搭上科技潮流,朝工業4.0生產,目的就是要讓消費者,吃得安心。

老字號醬料食品公司經理 李坤鴻:「纖維組織就像雞肉絲一樣,很完整的呈現它的食材。」

白白嫩嫩的雞肉絲,沾醬料更美味,其實是猴頭菇所製成,業者克服猴頭菇不易處理及特殊味道,做出多樣化的素食即食調理包,像是燻煙捲和包餡的丸子,都是由猴頭菇製成,搶攻素食商機。

老字號醬料食品公司經理 李坤鴻:「大部分的素食都是以大豆組織蛋白為主,那我們公司的話是以猴頭菇主打,那因為猴頭菇在處理上不好處理,要有一些技術門檻跟一些設備。我們公司的話就是勇於挑戰,把這些的話,做出一些美食可以讓我們這些素食的消費者。享受這樣子。」

茶業公司董事長 戎建民:「它的包裝這個材質,全部都是日本PET,都食品級的PET。」

台灣以茶聞名,當然不能錯過,業者從原料到包裝,都嚴謹控管,好品質,受到國內外買主青睞,以穀物茶來說,一年銷量超過2千萬顆茶包,自主研發的碳焙鐵觀音奶茶,更獲得米其林食品指南一星。

茶業公司董事長 戎建民:「台灣本身的RD能力,也就是研發能力很強,還有再來台灣有很好的,本地農產品,那怎麼樣把這些本地的農產品,做一些深加工,然後讓它的保存期限延長,然後讓風味達到更好,然後銷售到全世界去。」

台灣老字號黑豆醬油釀造大廠董事長 高志堅:「我們公司(釀造醬油)是採用圓盤的全自動的,恆溫恆濕的一個設備。一些壓榨我們全部都是自動化的,還有我們最後的一個裝箱,我們也是用機械手臂來代替,代替人工。」

釀造黑豆醬油過程,結合科技應用,朝工業4.0發展,瓶身以受年輕人喜愛的方形設計,不僅造型簡約,醬油和蘋果醋等簡單調理,就成為輕食沙拉的和風醬。台灣廠商用心經營,面對政府近期對食品產業的推動政策,也有期許。

台灣老字號黑豆醬油釀造大廠董事長 高志堅:「政府從明年開始,他分4個等級來做區隔。我是期待政府對這一塊,可以加把,可以把關,那對我們業界,更有一個公信力。」

茶業公司董事長 戎建民:「能夠讓台灣好的產品,能夠走出台灣,然後能跟世界接軌,然後希望能夠,政府能夠幫忙我們業者,多辦一些這樣子的活動。」

集結台灣廠商整體力量,由政府搭橋,讓台灣精良食品,開創新經濟,拓展國民外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