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攻暑假!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復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暑假到阿里山,可以搭小火車了。三月停駛進行車輛檢修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,也就是嘉義到十字路段,(27日)已經恢復通車,不少遊客專程來搭第一班復駛的小火車。

紅色火車頭拖曳的小火車,重新上路,這對遊客來說,多了吸引力。

遊客:「因為他們停駛了很久,今天第一次開通,剛好我們就搭上這第一班,覺得非常幸運,一天可以來回。」

遊客:「計劃去奮起湖,然後在那邊過一夜。」

車內廣播:「就可以看到嘉義市檜意森活村。」

不是假日,這班列車,還是來了不少國內外遊客,窗外的街景,隨著小火車行駛不斷往後退。來到北門站,還有工作人員站在月台上歡迎,阿里山森林鐵路年初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,發生四起出軌事故,3月12日起停駛,將路線和車輛全面進行檢修和維護,趕在暑假前,終於恢復行駛。

森鐵處副處長 張欽亮:「日本鐵道研究所的鐵道專家,來幫我們鑑定過,狀況已經改善很多,所以才讓我們恢復營運。」

不過阿里山森林鐵路目前只有本線,也就是嘉義到十字路段間復駛,支線部分還有颱風造成的嚴重毀損還沒修復。而在2013年間就交由鐵路局協助營運的阿里山森林鐵路,7月起也將重新交還林務局管理營運。

鐵路局營運組長 簡信立:「7月1日我們阿里山森林鐵路,就回歸到林務局。」

國寶級森林鐵路,重新又有小火車行駛,可望帶動阿里山的觀光人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