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影像創作展 呈現壯闊逼真畫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南投文化局邀請科技大學助理教授呂南湖,展出各式各樣的數位電腦繪圖,應用在電影背景上,讓視覺變化萬千,一起去看看。

高山頂上的老松樹,波濤洶湧的雲海,讓視覺更加遼闊壯觀,高聳的玉山經過數位電腦繪圖,將月亮和山峰呈現金黃色的光影,非常美麗,還有陡峭的山壁在湖中倒影,奇險絕美,不過,這可不是現場拍攝照片,而是坐在電腦前,憑空創造出的電繪效果。

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助理教授 呂南湖:「我要先設計一個山,山有水電腦它產生水面之後,它自動導引生成,我的作品會偏向整體的一個表現,而非個別的合成的概念,這幅作品可以看到這個石頭,其實都是經過電腦的一個運算,產生石頭的肌理、材質、模型,最後再算圖輸出。」

呂南湖表示,有別於油畫、照片合成,透過數位電腦繪圖可以分析調整明暗、色調、色彩飽和度等,修正作品,讓它趨近完美。

民眾:「運用在現在生活的數位影像,或是在商業上面的話,應該可以得到滿不錯的一個效果。」

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助理教授 呂南湖:「常常使用一個石頭還有樹木,還有雲霧等中國常見的一個創作的題材,利用電腦的特性,它會呈現一個非常勻稱,電腦會提供一些數據,比如說黑白灰階等等,這些可以降低我在創作的失誤。」

「2018呂南湖數位影像創作展」,用數位電腦繪圖,展現出個人創作的風格和創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