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冷門不斷冠軍誰奪得?專家球迷這麼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】好,德國80年來首次兵敗首輪,慘遭淘汰,無緣晉級16強,在台灣支持德國隊的球迷,也相當難過。世足賽自開賽以來,持續爆冷門,對此,我們專訪中華足協秘書長陳威任,解讀冷門現象,而最後冠軍會由誰獲得,球迷有不同看法。

記者 李晶晶:「昨天有看南韓跟德國嗎?」

德國球迷 Julian:「我有看,其實我怎麼說,我對昨天德國隊的表現,非常失望,(怎麼說?)因為我覺得他們踢得很爛。我覺得他們沒有積極,(沒有積極?)還有他們,我覺得他們踢得很慢,(很慢?)對啊,動作慢。」

足球俱樂部教練 周嘉維:「非常非常的難過,因為我們家,都就是全家都幾乎都是支持德國隊。」

德國球迷 Nana:「德國隊加油,(然後中文)德國隊加油。」

上屆世足賽冠軍德國隊,在16強競賽中,以0:2輸給南韓,德國80年來首次兵敗首輪,慘遭淘汰,不過兩隊都無緣晉級16強,世足賽冷門不斷。

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秘書長 陳威任:「今年有幾個比較大驚艷的地方,比如說冰島跟阿根廷的踢平,比如說日本,亞洲球隊史上第一次有人擊敗南美洲的球隊,韓國贏德國的比賽,也是史上第一次有亞洲球隊擊敗德國隊,尤其德國隊現在是世界排名第一名的球隊,這其實對於足球的發展,我們是非常好的事情,我們都可以知道說,其實沒有永遠的強權,大家的實力其實都一直在拉近當中,這也是足球非常迷人的地方。」

世足賽32強分組賽開始,受矚目的球星,阿根廷隊梅西、葡萄牙隊C羅、巴西隊內馬爾等,球場上難以發揮實力,中華足協秘書長陳威任指出,明星球員是攻擊主力,對手在防守策略自然有特別安排。

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秘書長 陳威任:「這相對也是各國他們在新訓體系長期培育下來,其實一直不停的有人才,能夠為國家隊注入這樣子的心血。絕對不是靠一個兩個明星球員,而是應該整個團隊,包含後面的後勤支援,這些要支撐的起來,才有辦法讓球隊有好的表現。」

足球俱樂部教練 周嘉維:「(今年冠軍你猜會是誰?)巴西吧,(怎麼說?)因為我喜歡巴西,從小時候就喜歡巴西,森巴舞。」

德國球迷 Julian:「我覺得是葡萄牙,因為C羅納度他太棒了。」

Simpsons Portugal Vs Mexico:「誰將會是這一屆的冠軍,墨西哥隊,還是葡萄牙隊。」

究竟哪一隊會是本屆冠軍,球迷各有觀察,不過美國經典卡通辛普森家庭,早在1997年播出的劇情中,就預言,葡萄牙和墨西哥決賽強碰,因先前預測川普當選美國總統、迪士尼併購福斯等內容,都命中現實生活,這次世界盃冠軍爭奪,是否再度預測成功,受到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