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強北市弱點 柯文哲視察北車災防模擬演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】台北車站(28日)舉行聯合防災演習,動員超過500人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臨現場觀看演練成果,講評時柯文哲表示,台北車站內有多條交通幹線,構造複雜,是台北市的弱點,期望將防災演練經驗技術建立SOP,未來將可套用於其它大眾運輸設施。

台北車站地下一樓出現持刀歹徒隨機砍人,旅客四散奔逃,多人受傷倒地,歹徒挾持人質,與保全和見義勇為民眾對峙,台鐵接獲通報後,立即啟動聯和應變機制,鐵路警察和北車三鐵自衛編組立刻趕往現場,救助傷者並制伏歹徒,快速化解危機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個是一個很複雜的地方,所以我一直把這個地方視為一個,複合災害演習的一個重要的地方。」

台灣鐵路管理局、鐵路警察局、北市消防局、交通局等相關單位,28日上午舉行107年度台北車站特定區與北市府聯合災防模擬演練,演練包括歹徒持刀挾持人質、瓦斯車縱火等危安事件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前往視察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每天進出最少是50萬,多的話接近60萬,而且它是台鐵、高鐵、捷運,捷運又好幾條線,淡水線、板南線、松山線還有這個機場捷運線,所以這個地方是一個很複雜,而且它又有中央跟地方的單位。」

柯文哲表示,台北車站算是台北市的一個弱點,因此這幾年不斷在這裡進行演練,這次已經是第4次,未來的每半年就會有一次演練,演習最困難的地方就是累積經驗與知識,未來希望可以將台北車站的防災經驗技術建立成SOP,套用到其它的捷運和轉運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