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實雙向分級轉診 中國附醫建智慧平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】再來看到醫療訊息。因應政府推動分級醫療,雙向轉診政策,台中有醫學中心結合中部醫療院所,建置智慧即時資訊平台, 門診醫師可幫病患直接掛號雙向轉診,創造病人、醫療院所與政府三贏局面。

竹山秀傳醫院耳鼻喉科醫師 莊碧焜:「我已經幫妳轉診掛好號了,這是轉診單,妳就下星期一,6月25號去中國醫大找林醫師。」

醫師看診時就可幫病人直接掛號轉診,透過中國醫大附醫建置的智慧資訊平台,聯結社區醫療院所轉診網路,民眾轉診好方便。

中國醫大附醫院長 周德陽:「我們掛對方的號碼就好像我們掛自己醫院的醫師一樣,對方掛我們醫院的醫師也是很方便,也是(像)掛他自己的號碼,所以這個對病人來講是很方便。」

不只幫病患轉診到大型醫院,透過平台也可輕鬆向下轉診到最適合患者的社區院所,達到大醫院、小診所雙向轉診,分工合作,節省醫療資源。

健保署署長 李伯璋:「現在很多醫療人員他們都沒有得到一個很合理的醫療給付,因為我們所做的醫療行為太多,所以未來假如我們這邊能夠控制好了之後呢,我想醫療人員得到合理給付的時候呢,最後受益的就是我們的民眾。」

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 藍毅生:「這一個機制上面我們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改善,讓所有的醫療診所都加入在這個計畫裡面。」

目前中、彰、投、苗四縣市共有561家院所加入轉診網絡,不過仍然有約三分之二還沒納入,基層醫師反應,希望所有院所都能參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