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溪南投聯展 展現後備軍人藝文軟實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8 日訊】青溪新文藝學會成員,主要是後備軍人及其家屬組成,讓國防也能涵養藝術氣息,畫作清新自然,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辦聯展,呈現南投的美麗山水,和飛鳥走獸,一起去看看。

夏天的玉山,雲霧遼繞綠、綠意盎然、繁花盛開,山邊粉紅高山杜鵑盛開,點綴玉山浪漫之美。

畫家 高翠滿:「玉山杜鵑是我們台灣特有的,所以我把玉山畫上去,然後裡面有玉山圓柏也是特有的,然後我把煙霧飄渺的感覺加進去,然後把玉山的特色把它畫出來。」

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 林炳坵:「作品特色大概是以國畫、山水、花卉,以及書法為主,另外還有篆刻,以及油畫作品。」

會場近70幅畫作,包括各式各樣花卉,清新的荷花加上悠閒的鯉魚、雍容華麗的牡丹,飛鳥襯托其中,還有這幅火龍果花,作者以水墨渲染方式來創作,曾入選2017的玉山美展。

畫家 黃俐臻:「花果的地方,我就用雙勾,所以是慢慢的填彩,如果是它的梗的話我是用寫意,寫意我是用墨色,墨色就是區分它的花白,就會顯現出來。」

青溪新文藝學會已經成立42年,成員致力於藝文創作的成果,作品多元豐富,帶動社會文藝的優良風氣,也展現後備軍人藝文的軟實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