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颱巴比侖生成 今年估將有3~5颱風撲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】7月即將進入颱風季,今天(6月29日)第七號颱風巴比侖生成,將朝日本或韓國方向移動,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,氣象局預估,今年(2018年)西北太平洋的上的颱風數量,屬於正常偏多,預計會有3~5個颱風,有機會撲台。

艷陽高照,一早就好曬,前一天台北還飆到37.8度,追平122年來6月的次高溫紀錄,不過太平洋海面,今年第七號颱風巴比侖一早已經正式形成,預計將持續往西北,轉往日本和南韓前進。

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:「這個颱風對台灣並不會有直接影響,不過還是要提醒在7月1日和2日,這段期間台灣的北部東半部沿海,有可能出現長浪的現象,到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。」

顯然巴比侖對台灣,沒機會帶來雨水降溫,不過進入7月颱風季,氣象局預估,今年西北太平洋上,6~11月颱風總數為正常偏多,估計侵台數3~5個,等於平均1個月就有一個會侵台,和去年的兩個相比,稍微偏多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:「我們估計,會比較偏東比平均值偏東,從比較遠的地方移動到台灣附近,會吸收比較多的海水熱量,強度也有可能發展到比較強。」

受到聖嬰現象影響,後續颱風的強度不可忽視,儘管今年已有七個颱風生成,替台灣帶來降雨卻很有限,今年梅雨季,台北更只有114.8毫米降雨,創下設站以來最少紀錄,對颱風又擔心釀災,又希望解渴,心情格外矛盾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:「如果說颱風是以較偏第一類,或第二類也就是朝台灣北部過來,影響的降雨就會屬於比較全台,甚至南部也會受到影響。」

颱風路徑牽動雨量多寡,也關乎民生用水,民眾只盼雨勢能替水庫解渴,但別帶來致災性的災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