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屈的足球大叔 本田圭佑幫孩子圓足球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】好,日本成為本屆世足唯一晉級的亞洲隊,而日本隊當中,最有名的老將莫過於本田圭佑,在小組賽第二場,對上塞內加爾的比賽中,他才上場6分鐘,就起腳射門,幫日本戰平塞內加爾。回顧他的職業生涯,本田在小學時,就立志打進世界盃。現在他圓了兒時夢想,也正幫助更多孩子一圓足球夢。

在世足賽H組第二輪,日本對上塞內加爾的比賽中,兩度落後的日本,憑藉替補上場的本田圭佑,才上場6分鐘,就以一記射門,以2-2戰平塞內加爾。

日本電視台:「世足賽前,本田沒有被哈利霍迪奇教練選入代表隊。於是很多人認為,本田的職業生涯應該結束了,這時西野教練就將本田,納入了國家代表隊。」

原本賽前不被看好,但本田最後幫日本踢開了,通往本屆世界盃16強大門,這是他第3次征戰世界盃,三屆下來得了4分,刷新歷史紀錄。小學畢業那年,本田就立志要打進世界盃。不過他的足球人生並沒有想像的一帆風順。

日本足球選手 本田圭佑(2014.3):「國中時我加入大阪足球職業聯賽少年隊,最後沒能晉陞青年隊。當時我跟祖父母住一起,他們說,沒升到青年隊的話,就選一般高中讀吧。我完全不認可,說服父親送我去,所費不貲的私立高中,石川縣星稜高中就讀。」

不過第一個挫折,也成了他成為職業球員的巨大動力。從體育高中畢業時,本田入選J聯賽的名古屋鯨魚足球俱樂部(Nagoya Grampus),開始職業足球生涯。2008年,轉會至荷蘭足球甲級聯賽球隊VVV芬洛足球俱樂部(VVV-Venlo),引領球隊奪得賽季冠軍,當選了荷乙該聯賽的最佳球員。2010年,本田轉戰俄羅斯職業聯賽,打拼了4年,站上了很多職業球員嚮往的意甲賽場。2014年,本田加盟意甲AC米蘭足球俱樂部,在同年的巴西世界盃上,他留下了1個進球1次助攻的成績。

本田不僅是一名職業球員,還是一位經營者。他還開設足球學校,目前在日本國內共擁有75所學校和俱樂部,約4000名孩子在這裡學習踢球。

日本足球選手 本田圭佑(2016.2):「可以的話,要有大的夢想。然後請每天都意識著這個夢想,去思考,去生活。」

本田說,正是被足球的魅力深深吸引,才走到了現在。希望可以透過足球學校,向孩子們傳達為夢想而努力的珍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