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參院反中共滲透法 學者:或促盟邦跟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】28日兩黨參議員提法案,要求揭露中共在美國及盟邦的政治影響活動。學者分析,如果參眾兩院通過,可能影響美國的盟邦跟進立法。

6月4日美國兩黨眾議員提出反中共政治影響力法案,28日兩黨參議員也提案,要求美國政府揭露中共在美國以及盟邦的政治影響力。

台師大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 :「面對美國這個態度,應該是代表民意之外,我想也是美國未來政府的一個走向。」

美參院反中共滲透法 學者:或促盟邦跟進(圖表1)
美參院反中共滲透法 學者:或促盟邦跟進(圖表1)

政治學者范世平分析,如果法案通過,也可能影響盟邦,跟進立法。

台師大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 :「(參眾兩院通過的話,會不會讓各國盟國跟進立法?)當然,這個是一個有相當象徵意義的,我們知道美國是三權分立的國家,在國際關係上,國會絕對不是只是一個背書的角色,他(國會)有非常非常多的主導權。」

這項法案,是參考1985年要求揭露共產蘇聯的法案,有媒體分析,這顯示部分國會議員,已將中共視為冷戰時代的蘇聯。

台師大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 :「魯比歐現在要強調的就是說,中共這樣透過銳實力來影響美國的社會、影響美國的輿論、影響美國的媒體,事實上已經造成國家安全上一個很大的漏洞,這是世界各國現在對中共銳實力的防範。」

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受訪表示,他訪問美國兩黨政要,發現川普對中共的政策,受到兩黨支持。而中共作法,正引發美國很大的防衛情緒。

香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:「用(中共的)『中國模式』的價值跟制度,來衝擊世界上其他自由民主國家的價值跟制度。」

提案要求國務院、情報總監,跨部會提出非機密的年度報告,揭露中共在美國及某些盟邦的政治影響活動,包括操縱媒體、影響學術機構、脅迫企業。

美參院反中共滲透法 學者:或促盟邦跟進(圖表)
美參院反中共滲透法 學者:或促盟邦跟進(圖表)

澳洲國會28日也通過反外國干預法。范世平說,各國對中共的憂慮,是國際的大趨勢,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日前呼籲各國合作,因應中共威脅,並非無的放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