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備!總統赴軍校畢典 統促黨500公尺外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9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,參加三軍六校畢業典禮,場外包含拔菜總部、統一促進黨等團體,抗議聲不斷,警方就怕跟去年(2017年)一樣,發生陳抗人士包圍總統座車的情形,加強維安,將抗議團體隔離在400公尺外的陳抗區。

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率眾抗議總統蔡英文,還有人想翻越鐵柵欄,但都被重重警力擋住,無法越雷池一步。

陳抗團體:「蔡英文,下台。」

拔菜總部也是一樣,舉著抗議大旗,統統被隔離在距離政戰學校400公尺外的陳抗區,只有2名退役軍人成功潛入管制區,但也隨即被警方排除。

退役軍人 魏志明:「我準備要拉布條,希望蔡英文下台,結果後來警察10幾個,就打我、拉我、抓我。」

民眾抗議警方執法過當,但警方也怕抗議團體像去年一樣,包圍總統座車丟鞋,甚至做出脫序行為,今年維安升級,百名警力拿著盾牌在校門口嚴加戒備,10多輛警備車排成車隊長城,路上更是三步一崗、五步一哨,尤其在總統車隊抵達時,管制區全面淨空。

警方維安滴水不漏,卻不免被附近居民抱怨,車輛全都要改道,出入還要查驗身分,相當不便。

民眾:「我就要走這條路過去啊,就走這條路啊。」

附近居民:「你管制歸管制,還是要顧及其他人用路的行為。」

居民抱怨生意受影響,但面對如影隨形的抗議團體,警方也只能一次比一次嚴陣以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